你看这条单身狗好像一个人欸

不开心的人

一八 / 岁岁年年今朝醉 四 (一起回东北过年惹)

真是太好了
过年过年过个团圆

遥:

*只是想看佛爷彪东北话,所以ooc。


*内有张启山的婶子六姑等女性长辈掉落,请注意与其搞好关系。


*私设八爷齐桓。




“小山你先和我回去,让你哥再跪会儿。”“诶。”


“别嘚瑟,下次把人带回来我瞅瞅,我喜欢齐桓那样斯斯文文白白净净的,知道不?”


张日山想了一下陈皮那个样子,晚一年挨揍是一年吧。




张启山跪得膝盖疼,听到这话翻了个白眼儿。


“你瞅啥??瞧你那个损sai!跪着,吃饭再叫你!”


说着拉着张日山就走了。




幸好没叫齐桓看见,明年说啥玩意儿也不回来了,真他娘没地位。


张启山老老实实继续跪着想。


跪着跪着,突然有双手从他身后伸进了脖子里,十根手指冰凉,虫子似的在他领子里乱动,搅得他痒。




这要搁在斗里,他肯定不管是人是鬼,跳起来暴打一顿再说,可身后这人身上一股子长年焚香浸染出来的檀香混杂着羊奶味儿,闻着又熟悉又舒服。


张启山用脚趾头想都知道是谁。




他头都不回,直接一把抓住齐铁嘴的手把他拉到自己旁边的蒲团上往下扥:“跪下来。” 
“诶诶诶佛爷你干啥这不合适。” 
“祠堂都进来了你说不合适?张家男人都要跪,跪着。”




齐铁嘴脸一红,这张家男人哪是你说的意思啊,还是别别扭扭地跪下了。




张启山握着自己的手,握得好紧。




“列祖列宗在上,不孝子张启山,怕是不能续我族香火,山河将破,子孙随时可能上战场。幸而得一心上人伴于左右,还望祖先能保佑他,一世平安,长命百岁。”




齐桓听傻了。




张启山突然这么没头没脑当着张家祖宗一通话,叫他觉得心里酸溜溜的,不知什么滋味儿,又委屈又感动。 



自从他双亲早亡,除了府里小满管家碧螺照顾着,其他七门逢年过节来看看他,哪有这么一个人把他捧在心尖儿上爱护的呀?遇上了张启山,他愣是从一个齐门当家的,被宠成了肩不用扛手不用提,喝口热汤都有人给吹三下的小孩儿。




齐桓想着就掉了眼泪。




这人是真的很好啊。




“你哭什么?” 
齐桓摇摇脑袋没说话,只是眼泪掉得更凶,他委屈的时候不能哄,一哄更委屈,就好像不能太宠他,谁越宠他越依赖谁。




现在他是离不开张启山了。




张启山也不说话,低下头亲了亲他的脸蛋儿,把眼泪也吞进了嘴里:
“都是大老爷们儿,哭个啥。”


齐桓没敢告诉他,有时候他真希望自己是个老娘们儿,给张启山生好多好多孩子。




他真想把自己所有的好东西都给张启山,可张启山什么都不缺,他只好尽自己全力帮这个人走他要走的路,改天逆命他也不在乎。




过了好久他终于止住了眼泪,歪在张启山怀里不说话。






“老八。” 齐桓抬起亮晶晶的眼,却对上了张启山严肃得好像门口石狮子的脸。


“我二姑……跟你唠啥了?”




“你两岁想给你家狗穿衣服剪了你娘嫁过来盖的红盖头三岁和你爹顶嘴被揍得像个棒槌(人参)”


“……”


“你四岁因为打架厉害成了一条街的孩子王有次在街上摔掉了颗牙硬是一声没吭爬起来走回了家从此更巩固了你老大的地位五岁副官出生是你想了叫张日山结果自己长大了不爱叫人家名字”


“……”


“ 你八岁在学堂有个妹子想让你帮她撑皮筋你愣是把人家瞪哭了十一岁有个先生打了副官手板子你上山找了一条特完整的蛇蜕砍成三十截往先生茶杯里连着扔了一个月”


“……”


“你十六岁该说门亲事全城的大妹子们哭着要嫁你结果你一声不吭参了军如今你三十三带了个大老爷们儿回家过年唔唔唔……”




张启山脸色越来越黑,算命的还浑然不知只顾着瞎叭叭,最后嘴唇被一下子堵住了。




“知道这么多……”张启山坏心地咬了一下他嘟起来的下唇:“你以后可就是爷的人了,想赖都不行。”




耍什么流氓啊而且不应该你是我的人嘛!




“唔唔唔还有啊佛爷您别乱说,我天天给您算卦,卦象每次都说您健健康康活到一百二十多岁,不仅能活到把鬼佬和日本人都赶出中国,老了还要享福咧。“


“那你呢?”


“我们家不算自己的命呀......不过虽说我没您那么壮实,有您肩上三昧真火罩着我,我不活到古稀也得六十!”




“不行。”


“啊?”


“我活多久你就得陪我多久,我活到一百二,你也得给我活到一百二。”


“你不是不信这些吗怎么现在这么较真儿......"




陪你活到一百二?不是我被你烦死,就是你被我烦死。




“你说啥,我都信。”


“诶呀妈呀......”


这话听的牙根都发酸,齐桓捂着眼,不看张启山那张近在咫尺的帅脸。




过了好久才哼哼唧唧地开了腔:“佛爷......你放心,你要去干啥我都跟着你,你上战场我都跟着,直到你把那些王八蛋都赶出咱们国家,你看行不?“




“行。”


张启山这次没说什么不许他去,就任凭他这么歪在自己怀里,齐桓这话他听着心安,这人的几句话就能支撑他很久很久了。




他还有很多事还没做,可他现在只想让小算命的这么歪在自己怀里,然后一起好好过个年。




张启山肩膀上担子太重了,一头装着沉甸甸的山河家国,另一头单单只容得下一个他。




管他担子那头有多沉,今朝有他也有酒的话,醉了再说别的。




天黑的很早,此刻张家不大的祠堂里只有跳动的一排烛光,把他俩影子拉得好长。






所以你俩憋搁那瞎叭叭了赶紧起来吃年夜饭好不????


来自站在门口的张日山母子的内心。




齐桓好久没过过这么热闹的年了。


外面早早有人放上了鞭,照得院子里都五光十色的,桌子上也是。




小鸡炖蘑菇,榛蘑圆圆的躺在碟里,鸡肉提前煨得特别烂。


“佛爷,我刚刚可听婶儿讲了,姑爷领进门,小鸡吓掉魂,我是姑爷你知道不?”




嘴里塞了一整个蘑菇,算命的嘴里还是不停。


张启山给他夹了块亮晶晶的锅包肉,没搭理他。




“哎呀这个比你府上大厨做得还要好吃“


齐桓在长沙就爱吃他家里地三鲜,青红椒紫皮茄子,还有金黄的土豆块,淋上芡汁儿看着就喜人,现在跟那盘菜较上劲儿了不松口。




“你憋老吃菜,整块肉吃呀。”张启山急了东北大碴子彪出来了。


说着舀了小半碗豆角炖排骨汤放他眼前:“辣椒酱要不?”




齐桓摇了摇头推了推他的手:“你吃。”




张启山转头用询问的眼光问自己六姑:


姑,我爱吃酸菜炖排骨你咋给我整成豆角了?


张日山拿着根酱大骨边啃边用眼神回答你活该。




想到晚上还要吃饺子,齐桓吃了点菜就没再动筷子,此刻在喝那勺子甜丝丝的松仁玉米,扯了扯张启山袖子:佛爷,一会儿陪我出去放鞭炮,我看中那个一下俩响的好久了。“




“你说二踢脚?好,不过别让我侄女儿看见,我二姑不让我们给她玩儿那个。”


俩人放下勺子没多久就溜了出去。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你看那个一下子上天那个!!!飞那么老高呀!!!”


九门提督长沙齐八爷正在东北的黑土地上大呼小叫。


张大佛爷正在给他一手拿了几个窜天猴一手去点二踢脚。




“这个是红色的诶好漂亮!给我试试!!!”


“不行,这个太危险了,我给你点,你玩儿这个。”张启山递给他一捆。


“这啥?”


“呲花。”


说话的功夫张启山放了个窜天猴上了天。




一开始他只点了一根,后来索性点了一捆,成捆呲花点起来特别好看,齐八爷开始高兴地转圈儿,傻啦巴登的,偏偏在张启山眼里就和个仙女儿似的。




家里没半大小孩子,他俩大男人玩儿了这么会儿觉得不好意思,又偷偷溜回去吃饺子了。




饺子是酸菜猪肉馅儿的,香的直叫人想把舌头一块儿吞了,沾了蒜吃,齐八爷感觉自己能上天。




“小齐咋样,好吃不?”


齐桓美得不会说话只会点头。


"那以后逢年过节都要回来呀!老大你听到了没?“


张启山望着热热闹闹一家人,笑得都露出了酒窝。




一来二去折腾到好晚,张家只有女人也不穷讲究守岁什么的,碗筷一撤就该睡了。




屋子里的炕烧得热腾腾,齐桓在上面直打滚儿,滚得张启山眼花。


张启山一下把他炕咚在怀里:“你再滚信不信我在炕上把你给办了?试试不?新鲜。”


齐桓笑嘻嘻:”大年三十不宜行房,不宜。“




开玩笑隔壁睡着你二姑和你侄女儿我看你能把老子怎样!




张启山果然没怎样,一下子把他松开换衣服去了。


外面还在放鞭炮,估计要折腾一整宿,齐桓有亮睡不着,张启山拉了灯跨过他去给他把窗帘子放下来,然后板板整整地躺下。


躺下没多会儿齐桓就整个人缠到了他身上,头发蹭着他下巴颏儿。




身上这股檀香味儿可真好闻,齐桓开了口:


“佛爷我说一句呗......”


“?”


“你家这窗漏风......下面炕滚烫滚烫,上面冷风吹我......“


张启山把人往自己怀里使劲揽,又匀了点被子过去:”这样呢。“


“暖和多啦。”


小算命的往自己脖子上亲了一口,没多会儿呼呼睡了。




张启山也觉得暖和。


过年真好,他突然这么想。






第二天要起早拜年,张启山爬起来穿好衣服就给人家折腾醒了。


“起来了?穿衣服给长辈拜年去了。”


“嗯......”齐桓眼呲还挂着,听他这话懒洋洋坐起来,还不忘作个揖:




“佛爷,过年好呀。”


“八爷过年好。”张启山脸上浮起了笑。


“我红包咧?”齐桓揉了揉眼,刚睁开就看见张启山的耳朵,嘴巴正在他耳边吹气儿:


“整个张家都是你的,你跟我要红包?八爷不如想想......回去你给我包个什么红包?”




这人笑得这么坏是什么意思?刚起床脑子里一团浆糊谁帮我解读一下?




“诶呀我没刷牙你别亲我!”


“我也没刷,扯平了。”大清早他还是伸了舌头进来。


一股子蒜味儿。


也挺好的。


张启山笑嘻嘻。














过年写完了!为什么我总是写一八无脑甜......我本职是四十米大刀专业户,果然一八甜出银河系❤


我没吃早饭张家人吃年夜饭的时候已经饿死在电脑前:)


给我地三鲜!!!!!!!!给我锅包肉!!!!!!!!!


28号返校4号开学,不能再快乐地开坑了,该去填填以前的坑了




关于睡炕上冰火两重天是我亲身经历,过年的噩梦。




两小时紧急产物,没有让老八看到雪,所以也许会有庙会后续???




爱你们❤

评论
热度(5)

© 你看这条单身狗好像一个人欸 | Powered by LOFTER